重温旧岁读党史,五四精神永流传 ——校关工委老同志莅临外国语学院“五四精神”专题学习座谈会

发布者:曹晓声发布时间:2019-04-28浏览次数:376

为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四次集体学习时关于“加强对五四运动和五四精神的研究,激励广大青年为民族复兴不懈奋斗”的讲话精神,428日下午,校关工委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联合举办“重温旧岁读党史,五四精神永流传专题学习座谈会。校关工委秘书长庄民生教授、外国语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唐俭教授、离退休工作党委副书记刘洁荣、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出席,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团学干部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在奏唱《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的歌声中拉开帷幕,外国语学院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满怀深情地朗诵诗歌《五四礼赞》。庄民生教授为外国语学院学生作主题团课,带领学生们一起回顾五四运动百年历史。庄教授系统地介绍了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发生经过、历史意义和当代价值,希望同学们能以史为鉴,保持年轻人积极的爱国热情,为国家的发展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外国语学院团学干部代表带来的诗朗诵《青春不留白》展现了大学生青春的勇气与活力。随后,唐俭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五四精神的解读。唐教授讲述了五四运动与当代学生的关系,他表示外语专业的学生要有担当,立场要坚定,他号召同学们要学习五四精神,不忘初心,把个人命运和国家命运结合在一起,脚踏实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为实现“中国梦”添砖加瓦。

两位教授主题团课后,师生们进行了交流座谈。交流中,师生们纷纷表示,青年是祖国的未来,是民族的希望。在党的领导与“五四精神”的激励下,当代大学生一定要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以自己的青春活力和满腔热血为祖国与社会贡献力量。最后,外国语学院分团委书记曹晓声带领青年学子重温入团誓词。座谈会在合唱歌曲《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落幕。

外国语学院  俞越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