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志愿者积极参与2019国际田联钻石赛志愿者服务工作

发布者:曹晓声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351

国际田联钻石联赛简称钻石联赛,是国际田联于2010年推出的一项覆盖全球的田径系列赛。上海站是目前亚洲仅有的两站赛事之一,包括奥运会冠军、世锦赛冠军和世界纪录保持者在内的100多位顶尖运动员将在此参与16个项目的角逐。2017年起,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就加入到了钻石田联的服务工作中,至今已有三年。

58日至18日,我院先后组织了26名志愿者们来到上海体育场,参与到了国际选手接待、赛场运营协调、赞助商支持等多个岗位的赛事服务中,累计服务时长超过1500个小时。

与其他大型赛事不同的是,钻石田联的赛场有很多运动器材和装备需要准备,赛场保障服务的志愿者们与工作人员一起搬运器材、桌椅和后勤物资,为赛场的布置贡献力量。赞助商支持岗位的志愿者们则是每日清点比赛各部门所需的物资,保障了赛事的顺利运行。运动员接待岗位的志愿者们每天准时守护在浦东机场以及运动员下榻的酒店前台,用流利的外语口语为参赛的选手们提供了贴心的接待服务,解决各种问题。

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志愿者服务队在今年5月先后承接了浪琴国际马术赛、国际田联钻石赛的志愿者服务,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了优秀的外语应用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获得了赛事主办方的一致好评。今后,外国语学院也将继续探索将外语专业学习和实践应用相结合的方式,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更广阔的空间、搭建更精彩的舞台。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