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与翻译”全国学术研讨会公告

  (第1号) 

为了进一步推动科技与翻译领域的交流与合作,提高我国科技翻译水平,培养高素质科技翻译人才,促进科技翻译事业持续高质量发展,兹决定于2024525日在上海召开“科技与翻译”研讨会,诚邀全国科技与翻译领域专家学者与会。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上海市科技翻译学会

  上海电力大学

承办单位: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

 

二、会议主题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科技与翻译:新时代的挑战与机遇”。会议将围绕科技与翻译的发展现状、发展趋势、人才培养、理论探讨等方面展开深入讨论,旨在为我国科技翻译事业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三、分论坛题目

分论坛一:科技翻译史探讨

回顾科技翻译的发展历史,总结科技翻译的经验和教训,探讨如何在新时代背景下继承和发扬科技翻译的优良传统。

分论坛二:科技翻译人才培养

聚焦科技翻译人才培养的问题,分享科技翻译人才培养方面的成功经验和做法,探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和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科技翻译人才培养。

分论坛三:科技翻译理论探讨

探讨科技翻译的理论问题,分享最新研究成果,为我国科技翻译理论的发展提供新的思路和方向。

分论坛四:人工智能与科技翻译

讨论人工智能技术在科技翻译领域的应用,探讨人工智能技术如何赋能科技翻译,为科技翻译事业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分论坛五:其他相关问题探讨和研究成果分享

 

四、参会对象

本次会议面向全国科技翻译工作者、高校教师、研究生以及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欢迎各位同仁踊跃报名参加。

 

五、报名方式

将报名回执于2024510日前发送至会务组邮箱: scitechtranslation@163.com。会议免收会务费。

 

六、会议地点

上海电力大学。具体地址将于后续通知中公布。

 

七、联系方式

会务组联系人:王老师、武老师

联系电话:021-61655261

电子邮箱:scitechtranslation@163.com

 

  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

2024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