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三届一次教代会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19-01-10浏览次数:337

         19日,外国语学院在经外楼B201会议室召开三届一次教代会,校工会副主席欧阳元煌、学院教职工参会,会议由学院工会主席胡汝昉主持。

大会在教职工集体合唱的国歌声中开幕。潘卫民院长作了题为《新时代、新校区、打造外语新气象》的工作报告。工作报告全面回顾和总结了2018年学院的各项工作,在党政班子和全体师生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学院的重点工作稳步推进,顺利完成了本科教学审核评估和新校区搬迁工作,实现了科研经费的超预期增长和国家项目上零的突破,承办了“一带一路”能源电力翻译与教学论坛和首届全国科技翻译竞赛,持续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和校、院英文网站建设、进一步深化校、院两级管理改革,圆满完成了毕业生就业工作等。报告科学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提出了2019年工作的总体思路,强调了5项重点工作,一是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在高水平人才引进、优秀讲师海外进修、业务培训等方面着力;二是对标MTI落实学科任务,落实教师完成翻译任务,加强翻译软件和语料库建设,三是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四是做好科研教学,五是协办好学术会议。

学院办公室主任高丽华做学院财务工作报告,通报了学院2018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并详细解读了2018年经费支出明细。

会议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工作报告》和《外国语学院2018年度财务工作报告》。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