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工团队赴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调研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19-11-23浏览次数:750

1118日、19日,我我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率辅导员范俊雄、赵梦嫄,电气学院于晨、经管学院王邵萱赴天津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调研。

1118日,一行人前往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开展调研,南开大学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邹玉洁,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相羽出席座谈,团委副书记刘瑞毅、本科生辅导员王嫒、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分别介绍负责工作邹玉洁书记对我校党团与班级建设团队一行表示欢迎,相羽副书记简单介绍了学校历史、辅导员工作概况,学院团委工作情况。团委副书记刘瑞毅就班团一体化建设、全员育人机制、团学骨干培养、外语节等特色学生活动进行了专题分享,辅导员王嫒就新媒体建设、团委宣传部的部门设置及管理作重点交流,研究生辅导员周文钰对党员发展的制度建设、党员培养机制和党建研究工作进行了介绍。随后双方就大学生心理辅导、网络舆情处理等工作展开了深入交流。

1119日,一行人前往天津外国语大学英语学院进行调研。英语学院党委书记郭芃热情接待,团委副书记胡娜从党建、品牌活动、志愿服务以及制度化建设等方面对学院做以介绍,团委副书记宋雪梅分享了学生干部培养和第二课堂育人的特色举措,院务秘书赵元元分享了特色的1+2+3党建工作模式。双方就党建、育人等工作进行了交流。

通过此次走访南开大学天津外国语大学团队通过了解天津高校开展党团建设、班团教育管理的特色做法、科学研究方向,拓宽了学工队伍在党团、班级教育管理的视野,对于我校辅导员今后更好开展理论研究、提高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有较高的借鉴意义。

 王卲萱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