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者:曹晓声发布时间:2019-12-06浏览次数:248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及“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的组织下,各支部均以自身的学科特色或党员特质为基础,有针对性地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和日语、英语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于20191027日至30日全程参与了上海市教卫党委系统“‘电’亮初心,不负使命”示范党课的志愿服务工作。党员同志们将水、节目单和徽章依次装入500份袋中并将袋子整齐摆放至观众席座位右侧,同时将观众姓名高度一致地贴到相应座位靠背上;当天引导嘉宾进入会场进行签到并维护现场秩序,会议结束后进入演播室做最后的场内工作。每位党员同志们都认真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的全体党员于20191015日至18日志愿服务了我校首届英语演讲比赛。学生党员们线上整理杨浦校区及临港校区参赛者名单;确认现场音响效果;引导入场签到及统分工作。工作虽简单,但是同志们认真负责地圆满完成了自己岗位的工作,进一步培养了党员的奉献意识。

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和大学英语教工党支部于2019116日分别开展了考研英语辅导和英语角教学的志愿服务活动。教工党员们利用专业所长分析总结了考研英语考查的重难点,归纳了常见的语法考点并总结了不同题型的答题技巧;投身于英语角教学的教工党员则收集了各类主题材料,为学生们锻炼英语口语能力提供了一个良好的平台,也使2019级新生们更好地融入学院,增强对英语学学习的热情和兴趣。

行政、日语、大英(国交)教工联合党支部于117日组织了党员做服务师生运动员的校运动会志愿者。运动服的发放、水及补给食品的供应、赛中贵重物品的看管,人手不够时也会积极投身于其它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我院党支部志愿服务合计52人次,党员志愿服务对于贯彻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强化支部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赵梦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