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党总支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19-12-12浏览次数:226

129日下午,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在临港新校区经外楼B401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徐凯,校第三巡回指导组组长费敏,校办副主任李媛媛出席并指导,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党总支委员、兼职组织员与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主持。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本次民主生活会,周洁明通报了会前的准备情况,党总支精准把握要求,班子成员充分开展谈心谈话、认真开展调研,严格按照“六对照、一结合”梳理检视学院班子及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在此基础上撰写了学院班子和个人的检视剖析材料。周洁明代表班子对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提出需要整改并且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作说明,重点查摆了班子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群众路线;纪律规矩;担当作为等五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问题,并结合实际,从思想、政治、作风、能力和廉政五方面剖析根源,找到了思想根子上的问题,并从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的意识,践行“初心和使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激发担当作为、促进学院发展,牢固树立为民服务意识、全力服务群众等方面明确了改进措施。随后班子成员周洁明、潘卫民、赵月琴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其他总支委员也分别对班子成员提出了批评,大家进行了积极健康的互相批评,做到了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出于公心、真点问题,达到了排毒治病的效果。

徐凯做点评,他认为外国语学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充分,班子和成员查摆问题深入实际,整改措施能够从我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高度上去谋划;批评与自我批评做到了刀刃向内、点到要害,起到了红脸出汗的效果。徐凯对外语学院党政班子提出四点要求:第一,要进一步提高站位,紧紧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提出的“三步走”战略和校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谋篇布局,找到学院的差距和难点,在学校发展路线的基础上找到学院的发展定位;第二,要强化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持续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正确认识自我,提高政治敏锐度,补短板、拉长板,进一步打开工作思路;第三,要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来依法治教,坚持用好民主集中制,执行好党内重要制度;第四,要有为民情怀,学院班子要真正做到“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情为民所系”,多听取教师意见,实实在在为教师办事,要团结和带领全体师生投入到学校和学院的各项事业中去。

最后周洁明代表班子表态,班子结合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尤其是徐凯副书记提出的四方面要求逐一落实到位,做到思想上重视,立足实际,对标对表制定落实整改情况时间表,勇于担当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发展。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