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0-01-08浏览次数:212

17日,外国语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在临港校区经外楼B20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艳玲,校工会委员、能机学院胡丹梅教授出席,学院党政班子、教职工参加会议,学院分工会代主席李巍主持会议。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与会代表首先一致举手表决通过了《外国语学院一届二次教职工大会表决办法》。

潘卫民院长向大会作了题为《决战“十三五”收官,全面提升外国语学院水平》的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9年外国语学院在“三大主体责任”、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教育综合改革、师资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与成果、学位点与研究生教育、国际交流合作、实验室建设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突出了在课程思政、全员导师制、学术活动及赛事承办和教师海外进修等方面的特色亮点。报告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明确了2020年度工作要点。潘院长号召全院教职工振奋精神,团结一心,按照学校第四次党代会制定的“三步走”战略目标,深耕内涵发展,聚力人才培养,以奋发有为的精神、敢于担当的勇气大力推进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听取并通过分工会代理主席李巍所作的2019年工会工作报告,会议还听取了办公室主任高丽华所作的2019年学院财务工作报告。

李艳玲肯定了外国语学院在2019年取得的成绩,对外国语学院全体教职工过去一年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她希望外语学院班子和全体教职工要将自身发展统一到国家、上海和学校的发展大势中,牢牢抓住临港新片区上升为国家战略和我校作为全国唯一整体建设的高水平地方应用型大学这两个重大机遇,深度挖掘学院的优势和潜力,在文化建设、社会服务等方面积极参与临港新片区的事业发展。李艳玲指出,学院班子要进一步创新发展理念,带动教师焕发新活力,团结全院上下更加凝心聚力,走出一条独具特色、具有文科学院优势的新路子。

大会在动人的校歌声中闭幕。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