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克思主义学院赵静涛老师为入党积极分子上党课

发布者:赵姝发布时间:2020-04-22浏览次数:672

4月21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静涛老师通过腾讯会议在线为来自外语、计算机、电信和数理四个学院的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的学员们带来了一场题为《新时代新青年——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青年楷模的党课。

赵静涛老师从“爱国主义精神的百年传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步入新时代,抗击新冠疫情中的新青年楷模,新青年楷模带给我们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激励学员们要继承五四精神,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已经进入新时代并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理解新时代的丰富内涵以及重大意义。作为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人,要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和重大的历史地位。2020年,面对新冠疫情,涌现出许多尽职尽责,积极投身防控工作一线的广大青年,他们展现出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激励着全国广大青年继承和发扬伟大的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入党积极分子们更要培养高尚品格,树立远大理想,坚持用党员的标准和担当来要求自己;要客观理性,科学认识疫情;调整心态,从身边小事做起;坚持学习,适应新的学习方式,做一个新时代具有爱国主义精神的新青年。

通过本次党课,入党积极分子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精神的洗礼,中国新青年身上展现的爱国主义精神所感动。入党积极分子们表示,在今后一定要端正自己的入党动机,牢记责任在肩,勇于担当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赤子精神

  

赵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