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载:积极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书写教育教学转型新篇章 ——黄冬梅副校长率队赴外国语学院开展教育教学调研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0-05-28浏览次数:229

转载校园网新闻:  

为进一步推进新形势下教学模式的改革创新和教学质量的不断提升,5月12日上午,黄冬梅副校长,教务处处长杨宁、副处长李永斌、徐信艳、丁家峰及教务处各科室负责人一行来到外国语学院,实地调研外国语学院教育教学开展情况,外国语学院党政班子成员及学院系部主任、专业负责人、科研团队负责人、骨干教师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杨宁主持。

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首先向大家做了题为“服务学校发展,提升学院核心竞争力”的工作汇报。他从学科建设、专业建设、教研教改、实验室建设等方面汇报了学院“十四五”专业发展规划,对学院一流课程建设、教学成果奖培育、大学生创新活动与学科竞赛、对学校专业认证工作支持情况等方面的工作做了介绍,并就学院大学英语教学改革的工作进展情况、调研数据分析以及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向与会的领导和老师做了重点汇报。随后,与会教师进行了积极热烈的研讨,大家都对新形势下开展教学教研工作各抒己见,针对大学英语教学改革中分级利弊、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积极性、因材施教、充分利用网络及智能手段开展英语教学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会教师们还交流了线上教学的感受和体会。

黄冬梅与大家进行了互动并做出指导。她对外国语学院所有参会教师表示感谢,对外国语学院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所做的努力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并表示外国语学院教师对学院教学改革工作的支持和理解令人鼓舞,也充分肯定了教师们提出的建议和意见,并希望大家能以此次疫情为重要契机,加速日常教学工作中网络及智能手段的学习和利用。同时黄冬梅对学院教研教改项目的培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的建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意见。

杨宁、李永斌、徐信艳、丁家峰也对此次调研座谈会中谈到的问题进行了沟通,并针对外国语学院提出的困难现场反馈、提出解决办法和意见建议。

  

  

  

  

高丽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