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开展在线学习活动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263

2020618日下午,外国语学院翻译团队开展了在线学习活动。老师们通过腾讯会议观看学习了郭英剑教授的直播讲座“新时代外语教育改革与教师发展”。

郭英剑老师是中国人民大学首批“杰出学者”特聘教授、中国人民大学外国语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此讲座主要围绕新文科建设的大背景,介绍当下外语专业教师所面临的改革与挑战,重点关注教师的个人提升与发展,面对教师在教学科研当中所面临的诸多问题,试图提出解决问题的路径与方法。

郭老师的讲座慷慨激昂,精彩纷呈,他对新时代背景下外语教学面临的挑战机遇以及应对举措提出了深刻见解,引发了与会师生的积极思考会后,大家都表示浓厚的教学讨论中受益匪浅。此次论坛使老师们获得了很多最新的研信息和教学改革新思路,尤其对当下老师们的线上教学带来新的启发,也翻译团队的学术交流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张晓明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