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交流,携手并进————外国语学院教师开展线上教研活动之三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0-06-22浏览次数:332

“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新冠疫情来袭,外国语学院的老师们纷纷化身“教学主播”,通过在线的方式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5月,随着在线教学工作的不断推进和深入,学院各系部在线研讨活动逐步深入,通过分享交流,携手并进。

        日语系将毕业论文答辩作为研讨主要内容。每位老师汇报目前的学生论文进展,每个答辩小组报告答辩测试当天的情况……答辩每一环节都进行反复的确认。在第三遍确认完答辩的各项工作后,日语系主任李巍老师表示:日语系的老师一直认为毕业论文答辩是一件非常严肃的事情,一定要以最认真的态度来面对,今天的严谨甚至是严苛才能换来论文答辩的顺利进行。

大学英语部的老师们围绕着大学英语改革进行热烈讨论。研讨主要就改革后大英课程设置、课程类型和课程视频录制安排知识点等问题进行讨论。大学英语系主任胡汝昉老师表示每次研讨都能深入了解一线老师们的想法,推进大学英语改革的准备工作,老师们都觉得非常的有成就感。

       英语系的老师们把专业认证、微专业等内容作为研讨会的主要议题。老师们一致认为除了要踏实完成日常的教学工作,促进专业的稳步发展也是最重要的工作目标之一。在会上,对于如何做好专业认证和微专业等内容,老师们纷纷建言献策,提出自己的见解。老师们的意见和建议提供了非常好的思路,推动了工作的开展

  

骆欢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