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举行“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435

624日,外国语学院举“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2020届毕业生党员离校主题教育活动,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学院二级组织员、各学生党支部书记、毕业生党员以及所有学生党员一起参加了本次活动。

首先,所有党员一起观看了以“初心如磐 使命在肩”为主题的相关视频,组织员赵姝向毕业生党员做了主题宣讲,并一起进行了“四史”学习教育。她从三个方面阐释了“四史”的内在联系。告诫所有毕业生党员,要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所有毕业生党员在新的党组织中,都要把初心和使命变成不断进步的原动力。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在毕业生文明离校、就业、疫情防控等方面做出表率,确保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圆满收官,在社会上发扬上电精神,为母校增光。随后,对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进行了详细的说明,强调了按时转接组织关系的重要性,坚决杜绝出现的个别党员毕业后组织观念不强、不按时转移组织关系、成为“滞留党员”“口袋党员”“隐性党员”“挂名党员”等情况的产生。

与此同时,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范俊雄对毕业生党员进行了党员廉洁教育,带领大家重温了党员廉洁自律规范,并且党员同志提出三点期望:学会管控自己,做到既自律又有戒心,夯实作风,在工作抓实抓细,摒弃形式主义,把主要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脚踏实地的完成每一项任务,成为对党和人民有作为的人;还要定期打扫思想灰尘,在日常点滴中践行初心与使命,做到目光如炬,做一个有格局的人。

毕业生党员代表樊华艳同志分享了自己入党时的种种场景,虽然要踏上社会,不再是一名大学生,但是依旧是一名党员,仍要时刻牢记党的嘱托,党员的身份以及责任,在基层工作岗位上发光发亮。并代表所有毕业班党员,向母校承诺,一定会牢记党员身份,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毕业生文明离校过程中和走向社会后,努力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按时转接组织关系,积极参加所在党组织的各项活动,积极参加“四史”学习教育活动。

随后,全场的党员一起在线上重温了入党誓词。党员们铿锵有力的声音,仿佛回到了刚刚加入党组织时第一次宣誓的场景。作为毕业生党员,此次宣誓显得更为特殊,更为难忘。

最后,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周洁明为毕业生党员们上了大学中的最后一堂党课。她表示党员是大学生中优秀的群体,经过党员教育活动考验,磨炼自身。即将毕业之际,向党员们提出三点希望与大家共勉。一是要始终保持初心,保持党员的政治使命;二是要遵守党纪党规,恪守党员职责;三是要履行党员义务,争做各行各业的先锋。今年毕业生顺利就业是最重要的工作,此时毕业生党员们应该做出表率,有大局意识,提高认识,提高站位,积极就业。希望毕业生党员们在各行业中能取得成绩,未来路途上越走越顺。

随后,范俊雄老师对毕业生开展了禁毒教育,首先播放了《禁毒故事会》相关视频,引导毕业生从现在做起,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不盲目追求享受,寻求刺激,以当代青年的担当扛起个人、家庭和社会应有的责任。

  

赵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