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行“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0-08-28浏览次数:572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博会“不仅要年年办下去,而且要办出水平、办出成效、越办越好”的重要指示精神,8月27日中午,外国语学院线上举行“进博先锋·党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邀请到外国语学院校友,现国家会展中心团委副书记、国家会议中心综合宣传负责人孙修明参加。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和入党积极分子一起参与了本次活动。

首先由学院组织员赵姝为大家介绍了本次主题党日活动的内容和要求。随后,孙修明带领与会人员一起回顾了前两届进博会举办的成果和第三届进博会目前的筹备情况,分享了自己在进博会筹备和举办期间的工作内容。孙修明表示进博会具有将经济、外交与人文相结合的功能。作为一名筹备进博会的工作人员,深感中国社会主义的优越性,可以举全国之力办好这场国家级的展会,体现了大国的实力和担当。作为上电发展的党员和毕业生,也感到很荣幸能在现在的岗位上展现勇于担当和乐于奉献的精神。最后,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冯为兰书记和英语专业学生党支部翟一姝做交流发言。冯老师表示听了孙修明的发言后,感觉与进博会的距离拉近了。作为一名上海高校的党员教师,看到了国家为推动经济全球化、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责任担当。在进博会举办期间,会积极关注进博会的举办情况,做好自己的教学育人本职职责,同时也会鼓励学生在做好个人防护的前提下积极参与进博会志愿者的工作,让他们在增长知识的同时也扩大视野,不断地提升自己。翟一姝表示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应该牢记党的初心,肩负振兴民族的使命,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在进博会期间践行当代青年党员的使命。要向曾经在进博会期间的“小叶子”志愿者们学习,学习他们的热情和勇气。如果有机会,希望自己可以亲身走进进博会,去体验国家开放发展所带来的新改变。随着国家开放大门的打开,英语专业的学生,与过去相比有了更多的用武之地,这是时代发展带给我们的机遇。同时,国家的发展也需要我们的投入和付出,这也使得我们有了更明确的目标和方向。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则更应该牢记党的嘱托,发挥好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学好专业知识,充实自己专业技能,为国家的发展出力。

外国语学院将紧紧围绕决战决胜第三届进博会、统筹疫情防控和迎博办博、发挥进博一线党建联盟平台作用等主题,结合本学院工作实际,继续深入开展学习,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建立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长效机制,按照市委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要求,不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和第二届进博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办好进博会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李强同志在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领导小组会议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和把握举办进口博览会的重大意义、重大使命、重大机遇,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拿出特殊精神、特殊作为,朝着更高目标努力,坚持更高标准不变,立足岗位实际,进一步落实各项工作任务。

赵姝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