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开展实验室安全会议及应急演练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379

20201015日,外语学院在经外楼B307召开实验室安全会议,并举行应急演练培训,外语学院实验员张瑞、实验室学生助理、新生一年级各班级班长、安全员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就实验室电闸箱(总闸、分闸的通断顺序)、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逃生安全通道的注意、实验室用电及环境卫生问题几方面展开。关于电闸箱的通断及灭火器的使用,实验员老师讲解并动手实操演示,接着由学生代表自己动手操作;向学生简单讲述发生火灾时逃生安全通道为楼梯而非电梯。强调由于天气变冷,空调暖气渐渐投入使用,我们要更加注重用电安全,并节约用电;最后强调实验室卫生问题需要大家自觉保护,营造良好的实验室环境。

本次会议主要是让大家熟悉操作,强调安全用电、节约用电,提高大家自我安全防范意识。学院也将持续开展相关实验室安全教育工作。

 

                                                                                                        张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