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外国语学院大学生理论宣讲微课比赛的通知

发布者:曹晓声发布时间:2021-03-18浏览次数:449

全院师生:

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与党的十九大精神,献礼党的百年华诞,鼓励我院学生通过宣讲方式深化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国共产党党史的学习,引导大学生自觉将个人奋斗融入国家社会发展历史征程,学院党总支在我院学生中开展大学生理论宣讲微课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用党的历史使命凝聚青春力量,用党的创新理论坚定青年信仰,用党的新时代人才观指导青年成长成才。针对脱贫攻坚取得全面胜利、迎接建党百年等重大历史与现实命题,以宣讲的方式把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和政策方针呈现出来,以青年视角聚焦中国优势,传播理性声音,讲好中国故事。

二、时间安排

3月26日初赛。初赛成绩优异者推荐到学校参加复赛。

三、参赛对象

外国语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员、大一到大三年级全体团支书

四、课程选题

具体参考选题详见附件一

五、比赛安排

1.学院初赛:初定于326日下午。参赛选手应准备PPT,微课比赛限时5分钟。学院从初赛选手中择优推荐优秀学生参加校级比赛。

2.学校比赛。327-4月中旬。以微课教案设计、现场宣讲的形式开展。

五、奖项设置

学院初赛设置个人一、二、三等奖。其中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颁发荣誉证书。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

2021318

微课比赛参考选题.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