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参观龙华烈士陵园缅怀英烈

发布者:曹晓声发布时间:2021-11-08浏览次数:332

115日下午,我院部分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初级团校全体学员不惧风雨,来到龙华烈士陵园参观缅怀。热烈的爱国情怀与烈士的英雄事迹交织,在这里我院师生们近距离走进那个觉醒年代,与烈士们来一次跨时空交流。

庄严肃穆的陵园,翠绿高大的松柏,风雨不熄的长明火,烈士的就义地和墓地,五卅惨案的纪念碑,当时烈士们被关押的牢房和审讯室等等,无一不在述说着那段壮烈牺牲历史。师生们在烈士陵园前为革命先烈献上花圈,深深鞠躬,表达哀思。

接下来,师生们有序进入龙华烈士陵园纪念馆,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展陈,聆听党史。龙华烈士陵园见证了一百多名为了共产主义理想、为了中华民族的解放、抛头颅洒热血的共产党人的初心,提醒我们回溯历史脉络,学习先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砥砺前行。

师生们深受感触。初级团校学员胡京奕同学说:“听完一个个感人的历史事件,抬眼看看现在繁华平安的城市,再放眼如今繁荣昌盛的祖国,都是这些英雄们披荆斩棘的成果。百年来,革命先烈的追求理想、不怕牺牲精神深深打动着人们,这是中华儿女的革命斗志。我们都要向先烈们学习。”

      我们今天的美好生活离不开革命先烈的流血牺牲,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新时代的青年人也要为了国家和民族的未来而接续奋斗。龙华烈士陵园的参观缅怀和现场教学为我院师生们带来了一场沉重而感人的党课、团课,也激励着师生们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