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力量献爱心,红色旋律传精神

发布者:赵梦嫄发布时间:2021-12-15浏览次数:249

青春力量献爱心,红色旋律传精神

——外国语学院组建“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

 

为进一步厚植爱国情怀,传承红色基因,20215月外国语学院团委与国歌展示馆达成共建意向,成立“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

“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以场馆服务为本,以“创新意识”为特色,线上线下相结合,逐步构建“1+5+X”网络体系,以微信公众号为初始阵地,在B站、校园、国歌展示馆、微信视频号、QQ空间5个分阵地进行同步宣传,辐射其他红色教育场所。

截至目前,“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已10几个团队、800多名参观者提供了讲解、引导等服务,累计时长超过200小时。在微信公号上,发布“我和国歌有个约定”、“致敬国歌”等7篇推送,收获800+关注度;,在B站、微信视频号、QQ空间上发布原创国歌主题视频,宣传国歌精神。此外,志愿者服务队创新服务形式,举办“红色歌声迎校庆,你我携手共同行”趣味钉子画、“国歌我来说”主题展示等活动。

“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服务效果显著,广受好评目前,志愿者增至40人,包含外国语、经济与管理、电子与信息工程3个学院、3个年级的同学。202112月,“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受邀参加国歌展示馆志愿者总结大会暨红色研学之旅活动,被授予2021年度国歌展示馆“优秀志愿组织”、“优秀志愿组织负责人”、“优秀志愿者”称号。近日,荣获“校优秀志愿者项目称号。

“国歌嘹亮”志愿服务队是上海电力大学外国语学院的“国情宣传使者”,以“讲述国歌故事,宣传国歌历史,弘扬国歌精神内涵”为宗旨用热心促创新、献爱心,在国歌精神内涵的感召下,书写志愿服务故事,用汗水成就青春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