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友工作

上海电力大学70周年校庆公告


(第一号)

 

浦江奔流,明珠闪亮,立身杨浦,绽放临港。20211015日,上海电力大学将迎来七十华诞。我们谨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学校建设与发展的各级领导、各界朋友、海内外校友和全体师生员工致以最诚挚的感谢和最崇高的敬意!

筚路蓝缕历沧桑,栉风沐雨薪火旺。新中国成立后百废待兴,电力工业作为国民经济的基础产业,受到党和国家的高度重视。针对建国初期电力人才奇缺的现状,上海电力大学的前身上海电业学校于195110月应运而生,并先后经历了上海动力学校、上海电力学校、上海电力高等专科学校、上海电力学院等发展阶段,2018年更名为上海电力大学,2019年获批上海市高水平地方应用型高校建设试点单位,发展进入新的快车道。

弦歌不辍新曲扬,乐育菁莪桃李芳。70年来,上海电力大学始终恪守“爱国、勤学、务实、奋进”的校训,坚持“立足电力、立足应用、立足一线”的办学方针,秉承“务实致用,明理致远”的办学理念,不断深化改革、锐意进取,形成了本硕博贯通的全方位人才培养体系,发起成立了“ADEPT”国际电力高校联盟、“一带一路”电力高校联盟与电力产学研联盟,办学质量和国际影响力稳步提升、声誉日著,业已发展成为以工为主,兼有理、管、经、文等学科,主干学科能源电力特色鲜明、多学科协调发展的高等学校,向国家培养和输送了22万余名优秀人才,为能源电力行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重要贡献。如今的上海电力大学,正努力建设能源电力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并朝着办成中国知名的地方高水平大学不断迈进!

七秩盛世谱华章,砥砺同心意图强。70周年校庆是上海电力大学凝聚人心、推助建设、促进发展的重要契机,是全体上电人汇聚光荣与骄傲的盛事之时。我们诚挚邀请各界宾朋届时拨冗莅临,共庆华诞;热切期盼海内外校友届时重返母校,畅叙师生情谊、共抒家国情怀。

特此公告,敬祈周知。

 

                                上海电力大学

                               2021112

 

上海电力大学校庆办公室

电话:021-61655068  021-35303047

传真:021-61655008

联系地址:上海市浦东新区沪城环路1851号上海电力大学图文信息中心11

邮政编码:201306

电子信箱:suep70@shiep.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