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党校宋斌老师为我院学生党员和初级团校学员做讲座

发布者:曹晓声发布时间:2021-11-22浏览次数:381

1119日下午,我院有幸邀请到中共上海市委党校的宋斌老师,为学生党支部党员和初级团校全体学员带来了题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中共党史重要论述——从党史中汲取不断前进的力量“的主题讲座。讲座在学术楼103报告厅举行。

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背景,宋斌老师从如何庆祝这一重大日子切入,以回顾党史的方式,带领同学们重新温故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

讲座中,宋斌老师针对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强调,上海是党的诞生地、初心始发地,因此作为上海的青年大学生,自然需要更加注重党史学习、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大意义。他结合历史与现状,从理论和实践两个维度出发,从中国共产党成立之前国破家亡、民不聊生,到如今在党的带领下,国家一步一个脚印稳步走向富强;从“开天辟地”、“改天换地”到“翻天覆地”、“惊天动地”的变化,告诫青年大学生只有牢记初心使命、坚定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伟业,才能够昭示奋斗目标,提供前进动力,提高精神境界。宋老师讲课生动活泼,富有感染力,引人入胜。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仍然感触良多,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不仅要把握党史的历史脉络,更要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进一步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同学们有信心、有激情,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做好了投身社会主义建设的准备。

 

陆涛 曹晓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