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我院获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1-12-16浏览次数:236

1215,教育部发布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关于公布2021年第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的通知》我院潘卫民教授申报的《新文科背景下能源电力国际化人才培养实践》项目获得立项。

项目围绕“外语+能源电力”专业的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拟制定“新文科”外语类复合型人才培养方案,从而打造既有外语沟通能力又有能源电力专业基础的复合型国际化人才。

产教融合方面,项目拟在教学大纲、能源电力语料库建设等方面与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深度合作。

本项目是学院继翻译专业硕士点获批、教育部国家级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之后的又一收获,学院将扬起风帆吹响号角,继续做实做深面向国家战略和行业需求为导向的外语人才培养模式,从而推进学院事业的长足发展,进而为学校地方高水平大学的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