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企联合主题党日:外国语学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筑牢战疫堡垒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2-05-28浏览次数:232

近日,我院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与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沪总公司党支部相聚云端,开展了“擎党旗肩抗使命,执心灯点亮‘疫’路”的主题党日活动。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沪总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庆锦,总经理、党支部副书记璩啸,我校党建服务中心党建督查员周维刚以及双方党支部成员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院长、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副书记潘卫民主持。

政治学习追溯使命之源

与会同志聚焦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海市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要求等内容,进行了认真的学习和研讨。大家一致认为,目前上海疫情形势趋稳向好,但决不能掉以轻心,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压实主体责任,不懈怠、不侥幸、不松劲,进一步抓实抓细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全力以赴织密疫情防控安全网,坚决阻断疫情传播风险,齐心协力守护抗疫成果。

坚守战疫一线履职尽责

会上播放了外国语学院制作的《外院繁星,点亮“疫”路》战“疫”思政课微视频,展示了学院党总支在这场战疫中凝聚合力,构筑全方位、多层次抗疫防线的责任与担当。

随后,与会党员同志分别讲述疫情期间坚守一线的点滴故事。

外国语学院副院长冯为兰分享了学院教师队伍克服多重困难,迅速且高质量地将教学工作切换至线上所付出的努力。实习辅导员柏文博从学生思想引领的“吹号员”、校园防控体系的“网格员”和学生管理阵地的“守门员”三个方面畅谈坚守校园70多天的心路历程。日语专业学生曹亚轩分享了她担任临港校区3号公寓楼长的经历,她用精确的数据统计、精准的物资配送和精心的情绪疏导为楼幢的有序运行贡献了一份力量。

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沪总公司项目经理崔伟峰以《战疫情,保供电,抢建方舱医院临时电源工程侧记》为题,分享了一批英勇的“电力先行官”的事迹,他们在76晚的昼夜奋战中,克服人员、物资、材料短缺和突发事件的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地完成了一个集中隔离收治点的电源建设任务。

志愿服务谱写战疫之歌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外国语学院多位师生与家庭成员作战,会上展示了其中一对父女间传递的两封家书。学生父亲的来信寄托着一名父亲在得知女儿需前往方舱医院后的沉甸甸挂念,也饱含着对党员女儿不畏艰辛、挺身战疫的欣慰。该生的回信则传递了一名党员身先士卒、无怨无悔的责任担当,也表达了对于同在战场不离火线的父亲的钦佩。

崔伟峰分享了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沪总公司安全主管陆顺撰写的社区志愿者日记,并选读了其中12天的日记,有“忐忑”“穿上大白”“消杀”“放粮”“装备升级”“继续核酸”“警戒”“改变现状”“众人拾柴火焰高”“劳动最光荣”“进步”“有爱的日子”等篇章,字里行间透露着陆顺的雷厉风行、足智多谋、毫不计较、勇于奉献,也正是因为有无数个像陆顺这样挺身而出的志愿者们,方才书写了这段万众一心的非凡岁月。

凝聚力量点亮希望之灯

上海送变电工程有限公司沪总公司党支部书记黄庆锦结合当前疫情形势指出,我们要进一步提高站位,坚持“动态清零”的政策不动摇;认清形势,始终毫不松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

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书记余静从校企联动层面,以“四同”阐述了校企双方在不同岗位从抗疫之初到复工之际共有的初心和使命,即思想同一致、责任同扛肩,党员同先锋、支部同堡垒,岗位同坚守、一线同冲锋,准备同周密、推进同有序。她认为两个党支部的党员同志都在此次战疫中用实际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在各自行业中勇做开拓创新的时代先锋,为电力事业发展不断奋勇前行。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