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2-07-19浏览次数:400

 

为进一步优化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全面提高外语学院人才培养质量,629日,学院线上召开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会议。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静、院长潘卫民、副院长冯为兰、副书记余嘉及学院教学指导委员会全体成员参加了本次会议。

冯为兰详细介绍了2022级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修订的背景、依据以及修订工作的总体思路,说明学院2022级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要求和工作进展。各专业负责人对本次培养方案修订的具体内容也做了说明。院长潘卫民分析了本次培养方案的修订对我院翻译学位硕士点的建设、新文科项目的推进、市级一流本科(英语)专业的发展均具有重要的意义。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静指出2022级培养方案的修订需结合当前市场的发展、外语与其他学科的交叉,体现社会需求和学院外语人才培养目标的结合。

在本次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我院根据学校总体要求进行精心部署,5月至6月间各专业分别召开多次系部会议、课程组会议讨论专业培养方案的修订并邀请来自上海海洋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等校外专家,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北京双泽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瑞科翻译有限公司等行业专家对专业培养方案进行评审和修改。通过培养方案修订工作,学院逐步加强外语学科与其他学科的融合,注重复合型外语人才的培养,为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加强专业建设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冯为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