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2-12-03浏览次数:218


实验室安全是学校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学生成长成才的基本保障。为提高学生实验室安全意识,提高学生安全技能,我院积极响应学校号召,积极组织各年级学生参加上海市大学生安全知识竞赛。通知下发后,各年级学生积极报名参赛,最后有二十余名学生报名参加了竞赛。

对于外语学生来说,大家对化学、生物、辐射等实验室安全知识都很陌生,但在实验室张瑞老师的组织和带领下,二十余名学生积极完成答题,认真完成日挑战赛。在一个多月的挑战赛中,我院有三名学生(鲍睿、李晓楠、郑延昕)在日挑战赛中脱颖而出,晋级到周挑战赛,其中李晓楠同学在周挑战赛中又再次胜出,成功晋级到月挑战赛。我院学生俞佳薇的文创作品短视频还被上海市后保处汇报选用。

虽然因专业限制,我院学生未能取得更好的成绩,但参赛过程中,大家学到了很多安全知识。通过参加此次竞赛,同学们了解了更多,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也更加认识到了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

   

948f9d85f476a8842f3361a8f7c7233  9b24730f95f2948da75e3438d4409e6


张瑞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