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能源电力多语种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使用培训

发布者:高丽华发布时间:2022-12-10浏览次数:281


为更好开展能源电力多语种舆情教学与研究,20221130日,外国语学院邀请上海一者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称“一者科技”)为学院教师线上培训“能源电力多语种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使用事宜。本次线上培训由一者科技的CTO陈件先生负责讲解和演示,全院60余位教师线上参与学习,潘卫民院长主持并总结了本次培训会,详细、生动的培训内容得到了与会教师的一致认可。

(图1:线上培训现场截图)

 

陈件先生为大家详细介绍了该平台的使用方法和预期效果:上海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多语种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采用云端架构,可跨地域协同开展多语种大数据翻译、分析和定制服务,通过舆情分析、智能翻译模块实现数据抓取分析、数据翻译和数据沉淀,将社会需求与科学研究相结合,以满足“一带一路”和“人工智能+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科研需求。

  

(图2:线上培训产品介绍截图)

 

 

(图3:线上培训功能演示截图)

 

能源电力多语种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是集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与多语种智能翻译于一体的多样化应用平台,上海电力大学能源电力多语种舆情大数据分析平台的搭建为我院今后在能源电力领域舆情研究方面提供了更专业更广泛的支持,极大程度地扩展了舆情研究和教学的可能性。这在国内高校依托信息化手段助力科研与教学建设方面颇具特殊性、领先性和示范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