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参加2022年策马翻译硕士(MTI)春季教育展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2-04-29浏览次数:238

2022年4月17日下午,外国语学院参加策马翻译硕士(MTI)春季教育展。这是外国语学院获批翻译硕士专业学位点后第一次参加此类活动,是我校翻译硕士宣讲的首次全国亮相。

策马翻译硕士(MTI)教育展是中国首个以MTI为主题的全国性咨询展会,自2018年起每年举办,邀请各MTI热门院校招生代表、学科负责人与广大志在报考MTI的莘莘学子分享最新招生政策和办学特色。本次教育展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全国近百所高校参加,是中国翻译教育界的一桩盛事,也是校企合作的示范平台。

本次教育展上,各高校外语学院院长、MTI中心主任等翻译硕士专家在五个平行会场对本校的翻译硕士培养从学科概况、招生规模、师资力量、培养方案、实践就业等方面进行介绍,为全国志在报考翻译硕士的学子提供权威资讯和方向指引。

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教授就我校的翻译硕士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培养特色、就业实践等方面做了介绍,就翻译硕士招生问题在线回答了学生的提问。通过本次教育展,全面展示了我校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学校鲜明的电力行业特色,旨在培养在能源电力相关领域有较强翻译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特色,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我校外国语学院院长潘卫民教授就我校的翻译硕士培养方案、师资力量、培养特色、就业实践等方面做了介绍,就翻译硕士招生问题在线回答了学生的提问。通过本次教育展,全面展示了我校翻译硕士(MTI)专业学位点学校鲜明的电力行业特色,旨在培养在能源电力相关领域有较强翻译实践能力的高层次应用型翻译人才的培养特色,扩大了我校的影响力。

 冯为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