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召开国才考试交流会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2-05-14浏览次数:174

2022513日下午,我院赵德全教授为全院教师做了一场题为“国才考试:优化学习策略,助推教学改革”的讲座。

赵德全老师首先介绍了国才考试的研发理念及核心考查内容,指出该测评内容与“国标”和“教学指南”在“能力培养”方面的一致性。然后分别从学生、教师和学院角度探讨了国才考试产生的学习红利、教学改革途径及团队建设动力。

赵德全指出,从学生层面上,备考国才能改变学生学习模式,以赛促学,助力学生英语应用能力形成,同时国才证书持有者能获得实习、实践和就业直通车资格;从教师层面上,教师可以顺应学生学习模式的改变而进行传统教学模式的改革,探索功能目标式教学法,为教学改革提供新途径;从学院层面上,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国才考试的考点设立、学生辅导、课程开设等手段进行“金师”团队打造,参与各种以“国才杯”冠名的各种教学比赛、教研培训等活动,以赛促教,促进学院教研团队建设,教研水平的提升。 

冯为兰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