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2-05-16浏览次数:196

2022515日晚,外国语学院分党校第七期发展对象培训班结业式在腾讯会议平台召开,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静和当期的发展对象出席会议,结业式由学院专职组织员范俊雄主持。

本次培训班的专题党课精彩纷呈,余静老师介绍了《共产党宣言》的产生、在中国的传播历程和在中国的翻译研究,上海第二工业大学李朝军老师多维度阐释了伟大建党精神,华东师范大学速继明老师站在新的历史起点的角度解读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吕莹老师娓娓道来新时代青年面对新时代挑战与机遇的路径。

本次培训班共组织了3次分组讨论,并召开“青春的光芒,在‘疫’线闪耀”线上微课宣讲会,学员们积极分享防疫志愿服务,弘扬正能量。8名发展对象通过理论考试,全部顺利结业。

袁梦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她认为本期培训班学习氛围别样浓、锻炼方式别样新、新青春底色别样红,这让她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并表示要做实干家,用奋斗点亮青春底色。

最后,余静老师对发展对象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胸怀天下,二是胸容天下,三是永远有梦想、永远有追求,四是常读书、善读书、善读无字书。她寄语新发展对象,坚定理想信念,并把学习和实践所得转化为勇担大任、砥砺前行的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

 

范俊雄 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