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第一期党员干部暨骨干教师培训班

发布者:范俊雄发布时间:2022-06-02浏览次数:165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务干部及骨干教师队伍建设,提升理论素养,增强工作能力,以饱满姿态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5月,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以“锐意进取夯实基本功,勇毅前行喜迎二十大”为主题举办分党校第一期党员干部暨骨干教师培训班,学院党总支委员、党支部委员及骨干教师等参加培训班。

56日,外国语学院党总支书记余静作开班动员,要求党务干部、骨干教师队伍能够起到模范带头作用,积极推进党建工作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到教学、科研和管理的全过程,并致力于高质量党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的高质量发展。

培训班的专题辅导精彩纷呈。我校组织部党委组织员马姗姗做《规范“三会一课” 促进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专题辅导,她阐释了党的十九大以来对高校基层党支部的基本任务和“三会一课的要求”,提示了规范党支部工作记录的注意事项,为促进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提供了指导意见。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巩军伟做《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 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 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专题报告,他对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做了提纲挈领的解读。我校数理学院物理学科教工党支部副书记于文英从“七个有力”的落实、“三会一课”的规范、工作创新思路和工作保障机制几个方面介绍了申报第二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的成功经验。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国际商务外语学院党委书记刘根春以《强基提质促发展 党建引领聚合力》为题,着重对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党建特色工作品牌建设和党建引领推动事业发展三方面内容进行阐述。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商务英语教工党支部书记胡筱颖以《一流党建引领一流学科建设》为题,对照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要求分享了该支部成功创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的经验。

培训班学员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如何规范‘三会一课’”“百年奋斗的宝贵经验启示”等主题进行研讨交流。参训学员普遍认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实操性强,参加培训不仅增强了他们对于党建引领事业发展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而且强化了政治责任、优化了工作方法。

527日,外国语学院分党校举办结业式,英语专业教工党支部书记冯为兰和行政、日语、大英(国交)教工联合党支部书记张铃分别代表小组做交流发言。余静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习是为了更好地再出发,我们要积极对标国家战略发展、学校使命任务、学院发展规划,积聚学院基层党建合力,推动学院各项事业不断向前发展。

此次培训为期22天,采取专题辅导、视频学习、小组研讨、个人自学等方式进行,增强了党务干部和骨干教师的政策理论水平和业务工作能力,为进一步提高学院基层党建工作质量奠定基础。

 

范俊雄 供稿